省人社厅、省高院组织联合调研 在全省推广养老保险改革 “荆州经验”

发布时间:2019-08-27  访问次数:707

8月16日上午,全省法院系统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推进专题调研活动在荆州中院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望汉,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参加调研并讲话。

易望汉提出,加快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人社部门责无旁贷。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认真学习推广“荆州经验”,积极配合法院做好养老保险改革,按期完成法院系统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覃文萍强调,法院系统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是司法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全省法院广大干警的切身利益,全省各级法院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意识,主动积极作为,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支持,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加大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用改革的办法破解改革难题。要加强交流,向荆州中院学习,着力提升法院司法保障能力,把 “荆州经验”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法院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荆州市养老保险管理局局长汤林和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分别介绍了荆州市人社局和荆州中院密切配合、大胆破题、积极探索,在全省率先完成法院人员养老保险上线和结算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省人社厅、省高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武汉、黄石、襄阳、宜昌、黄冈、咸宁、恩施等地人社部门和法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围绕在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座谈交流,省人社厅针对问题一一作了政策答疑和操作示范。


文章出处: 新闻处